集团新闻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赵勇强应邀参加浙江民企共话“十二五”新春恳谈会

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2011年2月12日,在杭州浙江省人民大会堂召开了以“创业富民、创新强省”为主题的浙江民企共话“十二五”新春恳谈会。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潘家玮等省领导,省工商局局长郑宇民,省经合办主任姚少平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浙江企业商会(联合会)会长和著名企业家80余人参加了恳谈会。 恳谈会上,围绕如何加快转型升级,如何将高端海归人才引回浙江、投资创业浙江,走出去的浙商如何团结起来,加强省内外浙商联盟,搭建共同交流平台,打造浙商精神总部,以及如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非公党建等话题展开讨论。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出席恳谈会给民企拜年,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强等出席会议,恳谈会由浙江省副省长王建满主持著名企业家鲁冠球、宗庆后、马云、南存辉等纷纷针对自己的企业特点,回顾了“十一五”期间企业发展的成就,畅谈了对“十二五”发展远景的规划,表达出对“十二五”发展目标的信心。

  • Text Hover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赵勇强应邀参加恳谈会,代表河北30万浙商表达了为快发展大发展河北做出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赵洪祝书记的讲话给浙商带来了鼓舞和支持,他希望广大浙商要强化机遇意识,以只争朝夕的姿态抢抓机遇,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挖机遇,以加快转型的气魄放大机遇,继续用好战略机遇期,争创发展新优势,拓展发展新空间,以创新促转型,以转型促发展,真正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更强化空间意识,巩固省内市场,注重国内市场,开拓国际市场,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切实形成整体合力,努力打造一个“省外浙江”,引导省外浙商市场和省外浙商,联动省内市场和浙货,积极反哺本地,弥补浙江资源不足、空间狭小的不足,实施“浙商回归”工程,更好地为浙江发展服务。赵书记还说:实现民营经济新飞跃,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支持帮扶,努力营造转型升级的良好环境。 浙江省工商局局长、省民营企业发展联合会会长郑宇民在发言中分析了浙江经济发展的现状。他说,当前浙江经济发展正处于两元结构的阶段,不仅存在省内城乡二元结构,还遭遇了全国范围内发达地区与欠发达地区的二元结构的冲突。广大浙商必须要按照省委“十二五”战略规划部署,形成差异化、一体化、高端化的优势,才能走出一条辉煌的新发展之路。要内外结合,里应外合。里应就是转型升级要坚定不移,产业构造要与人不同,形成差异化与高端化的优势;外合就是走出合乎浙江发展的需要,符合一体化延伸的规律,逐步消除资源反差与成本反比劣势的道路。 郑宇民局长从多方面分析了民营企业路在何方以及今后如何发展的问题,给民营企业家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十二五“发展的规划和信念。 恳谈会上,浙江省工商局和浙商全国市场联合会举行了“浙商全国专业市场联盟”揭牌仪式,并发表“全国浙商市场联盟宣言”。宣言倡议走出去的浙商要内外联合,优势互补;勇担责任,反哺浙江;建设总部,凝聚浙商;对接产业,促进提升;品牌加盟,品质升级;信息交流,资源共享;资金联合,风险共担;弘扬浙商,传播文明。使浙商团结起来,让浙商在外投资不忘联合,在外创业不忘反哺,在外发展不忘家乡。推进省内省外浙商市场互促共进,互动发展,实现提升跨越,再创新的辉煌。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