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国泰民安”景观巨作亮相“万象天成”

  • Text Hover
  • Text Hover

浙江浦江自东汉兴平二年建县,已有1800年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历代名人辈出,素有“文化之邦”、“书画之乡”“水晶之都”之称。 浦江民间文化艺术名震中外。起于清代的竹根雕,与东阳木雕、青田石雕并称“浙江三雕”;麦秆剪贴画,形象逼真,色彩艳丽,中外人士称为“迷人的艺术”剪纸,风格秀丽,质朴大方,令人叹为观止;起于明代的“迎会”,童趣天真,堪称华夏一绝;“灯会”,融书、画、工艺于一体,人物灯、竹丝灯、板龙灯、走马灯、各呈民彩,深受中外人士赞誉;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浦江乱弹”,曲调激越高亢,优美流畅。1993年,浦江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董事长赵勇强是一位非常重视文化建设的企业家,作为在河北发展的浙江人,他在大力弘扬河北传统文化的同时不忘光大家乡民俗民间文化,把浙江文化引入河北,与燕赵文化相辉交映、互为长短。值2012年新年到来之际,赵勇强董事长特邀浙江省全国书画之乡浦江民间艺术家魏之永老先生等10余位老、中、青村民来到河北省会石家庄,设计并制作了大型商业文化景观——国泰民安。 魏之永老先生生于1942年,他们的龙灯制作工艺已有500多年历史,原先用毛竹片、蓖纸等材料制成,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制作工艺得到改进和完善,材质改成了钢丝、铁丝、绸布,使得所制作的工艺品更具品味和观赏性。 本次民间艺术家们为“万象天成”设计制作的艺术品有:万象更新、金鸡报晓、松鹤同寿、年年有余、双龙戏球等十几个主题花灯。同时,河北天成企业集团还把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浦江乱谈”音乐带到石家庄,为河北人民奉上一份新年视听饕餮盛宴。

吉祥物

“万象天成”的吉祥物,万象更新!

鲤鱼跳龙门!

鸡鸣起舞

督促我们要勤奋进取。魏老先生说赵勇强董事长是浙江飞出的金凤凰,是浙江人的骄傲!

鸡鸣起舞

督促我们要勤奋进取。魏老先生说赵勇强董事长是浙江飞出的金凤凰,是浙江人的骄傲!

麒麟鸳鸯

麒麟寓意着财富与祥和,鸳鸯象征着永恒的爱情,万象天成 挚爱一生,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松鹤

松鹤代表健康,延年益寿,祝好人长命百岁!

孔雀

吉祥华贵,吉祥鸟!

喜鹊

喜鹊飞上枝头,一鹿(路)腾飞,繁荣昌盛福禄之意。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