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世有愚公,代代相继——河北天成企业集团组织员工观影《李保国》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是一家重文化、有担当、爱奉献的企业,为深入学习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的服务和奉献精神而更好的为社会服务,2018年8月30日下午,河北天成企业集团组织集团党员及主管级以上员工观看了电影《李保国》。


          影片根据李保国真实人物事迹艺术改编,由河北电影制片厂出品,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学习出版社、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中共保定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是一部河北人的电影。影片通过李保国师生三代扎根太行、开荒拓土、接力扶贫、科技扶贫的感人故事,体现了 ” 一代人有一代人担当 ” 的精神内涵,艺术再现了中国知名林业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 35 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 ” 穷根 ” ,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崇高思想和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精神的动人事迹。

  • Text Hover


          我们总以为这时代无英雄,其实英雄就在我们身边。主人公李保国,他是一位大学教授,明明可以衣食富足、家庭幸福、教书育人、功成名就,可他偏偏选择了最艰难的一生。35年扎根太行山,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真正的把“活着干,死了算”演绎的淋漓尽致。


         “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世有愚公,代代相继。我们国家就是在一代一代,子子孙孙的传承中越来越强。


          观看完电影大家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要时刻以李保国同志的事迹为指引,坚持不忘初心,以务实的作风、质朴的品质,立足岗位,苦干实干,拼搏进取,永远站在今天想着明天,永远记住一句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讲好中国故事、凝聚中国力量、传递中国精神”。天成人当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共建美好生活合作社!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