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感谢母亲

  感恩是在别人帮助你后的一声谢谢;是老师辛苦教导我们后,使我们能取得优异成绩;是父母千辛万苦把我们带大后能出人头地。有人说感恩很简单,而我说,感恩并不简单。特别是自己当了母亲后,才更加理解母亲的艰辛和不易,也才深深感受到母亲的伟大,更加感恩母亲。

 

  从我孕育一个新生命的开始,孕初期的各种孕吐,导致自身的各种营养不良,孕中期半夜睡不着觉,腿抽筋,那种感觉只能自身去体会,孕后期身体浮肿,每一个行动都比较缓慢,10个月各种煎熬,以为卸货后就轻松了呢,结果恰恰相反,初当母亲不知道怎么照顾宝宝,有时候宝宝哭得时候我措手不及,宝宝哭我也哭,半夜睡不着觉,总是担心孩子饿了吗,冷吗?当时孩子身体不舒服,我看着心都疼死了,当时才明白“疼在儿身,痛在娘心”的感觉了,心想哪怕我减命十年、二十年或者整个生命都可以,只要孩子平安健康成长就好了,现在孩子的一切比我自己生命更加重要。

 

  现在又要上班又要照顾孩子,每次都是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到家,每次回家后看到孩子冲我哈哈一乐,瞬间各种的疲惫烟消云散了。感谢我的婆婆在我工作期间帮我照料孩子,感觉我现在比我妈妈那时幸福多了,那时妈妈既要工作,又要照顾我们姐弟两个,现在深深体会到做母亲的不易,和妈妈当时对我们那种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句话更让我懂得了要感恩母亲。是妈妈赐予我生命;是妈妈给我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想,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依恋的人就是我们的妈妈了吧,那个温柔的、看你的眼神永远都充满了爱的女人。她为了我们,任劳任怨,细心地照料爱护着我们。她的肩膀那么柔弱,却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

 

  感恩您,我的妈妈!有多少奇迹的诞生出自于母亲,而母亲则是为了爱护自己的孩子!母亲,永远辛劳却永远充实的职业,因为她有孩子,孩子便是她的一切!从她的孩子呱呱落地、放声大哭的那一刻起,她体内埋藏的力量便被唤醒了——那便是母爱的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支撑着母亲一直一直走了下来,哪怕很累,很辛苦没有任何怨言。

 

  反过来想想,我给予母亲的爱和感激又有多少?母爱常常被我们忽视,我们只知道索取而不懂得付出和汇报。在自己当了母亲,感同身受后,才更加感激母爱的伟大和艰辛,也正是自己的切身体会,让我懂得了感恩,心里也常常充满感动,问问自己,当母亲老了,不再健硕的时候,我能为她做些什么。    

 

                                                         集团办公室卞紫姣

 

                                                          2018年11月7日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