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感谢与你同行

  感恩是指对别人所给的帮助表示感激,是对他人帮助的回报。如果将“感恩”分拆,是“心”上的“咸”和“因”,因为自己或者别人在我们的心上留下了苦辣咸的挫折困苦而感恩。感谢他们带来的困难,让我成长;感谢自己的坚强,让我现在很幸福;感谢周围的春夏秋冬,用不同的颜色来为我庆祝。

 

  2016年5月,我来到河北天成企业集团面试,电梯门打开的瞬间,因为极富个性的装修风格让我倍感压力,严肃的工作环境让我更加紧张,糟糕的应试表现让我更加沮丧,最后耷拉着脑袋离开。几天后,我接到意料之中也是意料之外的面试结果——“很遗憾,您没有通过我司面试,希望下次有合作的机会”。在北京奥体中心广场,我仰望天空,留下了眼泪。我恨自己大学期间的懒惰,恨自己行动时的拖延,也感谢公司的拒绝,让我明白毕业证只是一张纸。想要进入这么正规的企业必须要有大量的文字基础和人际交往能力,之后我找工作有意识地偏向文字行业,终于应聘到一家报社工作,有机会用实践锻炼自己,我希望之后再到万象天成试一次。

 

  在报社工作一周后,我再次接到天成集团人力部的通知——可以到单位试岗了!猛然间,我觉得天空很晴朗,周围景色很美好,感觉身边的路人心情也都很不错。虽然接到这个通知很兴奋,但我知道只有学习更多、做的更多才能在这个企业更好的发展。

 

  这个平台很大,通过几个月收集同事的工作日志,我了解到了各岗位不同的工作内容。每天看到一打一打的日志,一连几个月几乎每天都是十点多回家,朋友同学都劝我“太辛苦了,天天这样谁都受不了,要不你放弃吧”。但是我很喜欢这里的人、环境,无论是上级严厉的批评还是同事之间的小矛盾都磨砺了我的棱角、增强了我的自信,这里有高贵优雅、雷厉风行的主管领导,有严厉而善良的经理,有幽默风趣的同事。感谢公司给我这个试岗的机会,没有这个平台我就没有机会坚守,我爱天成这个大家庭。

 

  感恩节是美国基督教节日,在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举行,届时教堂举行感恩礼拜,家庭也举行集会。感恩就是带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感谢、报答别人,是在别人对你进行帮助后应该给予的回报。入职2年来,我一直用一颗真诚的心、勤劳双手向领导、同事、公司表达一份深深的感激。在感恩节即将到来之际,请允许我以简单的文字表达我的谢意。因为爱要大胆说出来!

 

  感谢我遇到的每次拒绝,让我看到不足;感谢我坚强的心,在一次次的拒绝中成长;感谢我的生命中遇见你们,一路同行,风雨无阻!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督察部  

 

                                                      李莎  2018年11月6日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