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致武小宝同学的一封信

  武小宝同学: 你好

 

  这是妈妈写给你的第一封信。说实话当你第一声啼哭降生时我并没有做好当一个母亲的准备,我觉得很迷茫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一个合格母亲。虽然怀胎十月到你呱呱落到过程十分艰辛,可是我也没有问过你的意愿,愿不愿意来到这个节奏很快,生活很累的世界来,不知道你有没有做好准备来面对这滚滚尘世。就这样你把幼小而又脆弱的生命全权交托给我,把我视为你世界的全部,妈妈真的很感谢,感谢你爱我、信任我,包容着我的一切。

 

  作为新手妈妈,在你刚刚出生的时候,你的哭闹我没办法解决,你生病我措手无措。有的时候真的是你在哭妈妈也在哭,也体会到了人们常说的哭在儿身痛在娘心是什么感觉了。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第一次翻身、第一次会爬、第一次会喊妈妈……我仿佛跟着你的步伐,又重新长大了一次。感恩有你,让我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感受到了生命的神奇,这是我身为母亲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刚刚出生时,虽然身为你的亲妈,但我还是要说:长得太丑了。但随着你长得妈妈再也不担心你找不到媳妇了。现在的你已经两岁多了,调皮可爱。乖巧的时候是天使,淘气的时候是恶魔。我会因为你 捣蛋搞怪而火冒三丈,打你的屁股。也会因为你每天下班回家跟我说妈妈辛苦了,睡觉时的一句妈妈我最爱你了而感动的热泪盈眶。哦,当然等到你长大了最爱的人不一定是我。但妈妈还是要感谢你,感谢你让我知道了人性的善良,亲情的美好,也理解了父母的不易。  

 

  我给你起的小名叫悟空,因为我常常说你是猴子派来的救兵,虽然呢你不太明白其中的含义,但是你也是认可了这个名字的来历的。总想趁你还小不懂事时给妈妈签点什么保证协议,但是等你有了人生伴侣后,没准就有了媳妇忘了妈了,算了妈妈能够陪你长大就很幸福了。谢谢你,我亲爱的宝贝,是你教会了我耐心、细心、关心和爱心;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余生很长,感恩有你。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有你足矣。                                       

 

                                                          你最爱的妈妈:楠                                     

                                                            2018年11月5日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