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项活动介绍


    在“首届浙商大会”的11个分会场上,诸多项目获签,不少企业通过本次活动受益。

一、浙江成长型企业投融资大会    

    10月24日,浙江省经信委在钱江新城州际酒店举行浙江成长型企业投融资大会(简称“浙融会”)。

    据大会组委会统计,整个活动参会总人数超过4600多人,是首届“浙融会”的2倍。其中国内外PE、VC机构260多家、省内金融机构和融资服务机构110多家、成长型企业1047家,重点工业项目、知识产权项目941个,主流媒体70多家。欧洲、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地首次组织70多人投融资代表团参会,170多位参加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国内外浙商代表。

    活动前夕分别在湖州、绍兴等地分别举办了“浙融会”分活动之专场投融资对接会,为大会活动进行预热。尤其是杭州对接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从下午1点开始,原定4点结束,但一直到5点多还有好多企业与投融资机构在进行洽谈,迟迟不肯离去。据不完全统计,大会现场共有670多家企业、430多个项目进场对接,现场达成合作意向890多个,活动的吸引力和效果超乎预期。    截至2011年10月25日下午5:00,共有54503条微博在讨论“投融资~世界浙商大会”,百度搜索“第二届浙融会”达66万多条。

    据大会组委会表示,完善“浙融会”专业网站,搞好信息资源库建设,充分运用“浙融会”成果,实施“浙融会”延伸工程等工作将成为“浙融会”下一步的方向。


二、全国浙商营销网络对接洽谈会    

    大会期间,浙江省外浙商代表311名、获奖浙商代表17名、省内各市经合系统代表11名,参加“全国浙商营销网络对接洽谈会暨五金机电建材行业联盟成立大会”。

    在会议中开展了的浙江产品购销的对接洽谈,签订购销合作协议15项,签约金额20.31亿元,有效链接了浙江省外浙江产品营销中心和省内生产企业,项目合作方式有战略合作、品牌代理、产品代理、长期购销、经销代理等。

    此外,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浙商营销网络建设,牵头在全国浙商营销网络探索建立五金机电建材行业联盟,“五金机电建材行业联盟”于10月25日下午在杭州正式成立。

 

三、舟山群岛新区建设专题推介会    

    本次推介会,舟山市有3个招商项目得到现场签约,总投资意向金额42.5亿元。一是舟山市政府与春和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投资额20亿元,合作建设舟山大宗商品基地;二是嵊泗县政府与宁波商邦股权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中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嵊泗南北朝阳游艇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协议投资额20亿元,开发泗礁岛南北朝阳区域游艇基地;三是金塘管委会与浙江风力发电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金塘风电(一期)项目投资协议,协议投资额2.5亿元。

四、浙江旅游项目推介会    

    本次旅游项目推介活动是浙江旅游史上参加企业家人数最多、出席企业实力最强,推出项目最多、签约数额最大的一次旅游项目推介会。

    本次活动现场签约了40个旅游项目,总投资额达792.56亿元。这40个旅游项目,不仅类型丰富、业态多样,而且成长性好、引领性强,既有海洋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旅游新业态,又有温泉旅游、海钓旅游、邮轮邮艇等高端旅游项目,既有游客集散中心等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又有旅游综合体、休闲度假区等旅游大区块。这些旅游大项目,符合当前长三角地区旅游消费需求,符合浙江省旅游的发展趋势。它们的投资建成,将为浙江旅游新一轮大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

    此外,在本次推介会上,浙江省旅游局还与省建行签订了《推进“十二五”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合作协议》,协议明确:“十二五”期间,浙江省建行将对浙江旅游产业授信额度不少于300亿元人民币,融资总额不低于500亿元。此项协议将大大推进“十二五”期间全省旅游项目的开发,为浙江旅游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金融支持。

  • Text Hover
  • Text Hover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