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善之大行 冀之大爱——希望将军赵渭忠从事社会公益活动二十年纪念会”活动在万象天成假日酒店举办

  • Text Hover

2012年7月10日

在万象天成六层宴会厅,省市部门领导、各界嘉宾、爱心人士以及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成员300余人欢聚一堂,为希望将军赵渭忠庆祝80大寿,参加将军从事公益20年纪念活动。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河北天成企业集团董事长赵勇强出席。

  • Text Hover

赵渭忠将军为河北省军区原副政委,少将军衔。自1992年退休之后,20年如一日,致力于希望工程。他将自己的全部退休收入捐献出来,把家人和朋友也发动起来,至今个人捐款和筹集到的社会捐助资金已达10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000多名,援建希望小学33所。他不是达官贵族,也非家财万贯,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的家人恶疾缠身,可这一切都丝毫没有动摇他投入慈善事业的心,把外界捐赠给他的善款再次投给希望工程。

20多年来,赵将军帮助了很多人,每一个受助人也对将军心存感恩。活动现场,大家争先恐后与赵将军握手合影留念,赠送生日礼物。

几位受助代表登台讲述他们与赵将军的故事时无不激动的哽咽抽泣,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赵将军一样回报社会,贡献社会。

几位受助代表登台赵将军的女儿拖着艰难的病体被扶上舞台后情绪失控、无法言语,依然重复着一句话“支持父亲”!……一个又一个温情的画面令在场的观众动容,流下泪水。

  • 倡爱心 捐善款 弘正义

    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长,河北天成企业集团董事长讲话。

  • 赵渭忠将军希望学校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等河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会员单位慷慨捐赠近百万元,其中一个会员单位捐款3000万元建一所“赵渭忠将军希望学校”。

  • 希望将军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为赵将军颁发“希望将军”称号荣誉证书和牌匾。

  • 用心点燃希望 把爱撒播人间!

    “用心点燃希望 把爱撒播人间!”相信好人就在身边,相信好人终有好报,赵将军做慷慨激昂的讲话表示还要再做20年慈善,与大家一起努力,把贫困和愚昧统统扔进太平洋,让孩子们都能上学。

  • 生日祝福

    在悠扬的乐曲和精彩的表演中,在一个个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生日祝福声中,赵将军切下大大的生日蛋糕,与大家一起分享爱心带来的生日祝福和快乐!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