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开展家访活动 关爱员工生活

  • Text Hover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家访制度是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之一,也是体现企业关怀的一部分。按照董事长的要求,企业一直按照制定的方案实施员工家访计划,对全部员工分批次进行家访,对员工直系亲属探视慰问,体现了企业的人文关怀,有利地增进了员工凝聚力和向心力。

  • Text Hover

         

 

          每次家访前,制定家访方案,详细了解员工家庭情况,以各部门负责人为家访责任人,负责对本部门员工逐一进行家访,特别是家庭困难员工、优秀员工、入职年限长的员工和特殊需要的员工,通过与被访员工、员工家人交流,介绍员工工作环境和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关心员工业余生活和了解家 庭人员相关情况。

  • Text Hover

         

 

          员工家访活动,是企业亲情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企业副总裁代表企业对员工家庭进行慰问,将企业对员工的重视与关怀带到员工家中,与员工家属交流谈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同时感谢员工家属对员工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并要求员工的直接领导要随时掌握员工动态,制定定期家访计划,切实解决员工的家庭困难,实实在在的为员工提供一个稳定、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并且根据家访过程中收获到的员工信息,随时解决实际问题,积极制定措施,帮助员工快速成长。

  • Text Hover

         

 

          家访活动不仅有效掌握员工的工余生活和家庭情况,从实际行动上关心员工,从源头上防范风险,而且架起了企业与员工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员工与企业的距离,加深了员工之间的感情,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员工也感到自己在企业中受到重视和关怀。他们内心对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家访不仅赢得了职员工及其家属交口称赞,而且争取到了员工家属对企业的了解和工作的支持。

 

          天成商港消防监控员梁志文的爱人说:企业领导的这次家访,让我更加了解到了梁志文工作的重要性与肩负的责任,请领导放心,以后我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 Text Hover
  • Text Hover

          通过家访活动,了解了每位员工的家庭环境,了解了更多员工对企业管理活动的感受和认识,企业与员工之间增进了解 和互信,为企业各项工作的实施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动力。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对企业今后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作用,为企业今后管理工作的有的放矢,拓展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