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开展企业文化大讨论

河北天成企业集团开展企业文化大讨论

         如果说文化是向心力,行动是表现力,那么领导就是影响力。根据董事长指示要求,2018年8月16日,天成集团组织召开了中高层参加的企业文化大讨论专题会议,会议由集团副总裁赵丽萍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817152913.jpg


大家回顾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

         优秀的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基石,它能激发企业活力,挖掘员工潜能。此次会议紧紧围绕 “如何激发天成企业文化活力”为主题展开讨论。


参会人员踊跃发言,献言献策

         首先老员工回顾了企业的发展史,是“公心、忠诚、协作、共赢”,“能干肯干、敢为人先”等文化精髓使企业一步步发展壮大。随后各参会人员结合本岗位及本部门工作,对照企业文化从不同角度和层面剖析自身与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及行动措施。


天成商港代表发言


商管公司代表发言

         会上集团总裁赖海波做了重要讲话,指出企业文化是老板的文化,需要深入人心,形成集体性格,企业文化不是挂在墙上,放在书柜里,它无处不在,渗透到每个人身上,是集体人格的体现。文化如何落地,对企业发展起到催化的作用。

        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让理念与行为统一,企业未来发展关键在于2018年三大战役,我们要力出一孔,利出一孔,同心协力,共创未来。

         企业文化是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营造良好的企业环境,提高员工的文化素养和道德水准,对内能形成凝聚力、向心力和约束力,形成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能使企业产生积极的作用,从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

        这次座谈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建设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为今后的企业文化建设做足了铺垫。

        最后,董事长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再次强调指出:企业文化要“内藏于心,外化于行”,企业要创新发展,文化要活学活用,要举一反十,我们要牢牢记住“七个不放过”,要用理念创造价值,行动创造财富,越挫越勇。抓住历史机遇,同舟共济,打好2018攻坚战,未来的胜利一定属于天成!

Author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