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新闻

感恩父母

  从我来到世界上那一刻起,父母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尽管这是一项沉重的负担,但父母却毫无怨言地把我抚养长大。为了给我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当时小,也不懂的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古语说:“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我们一点一滴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懂得感恩、懂得感恩父母。并且也要感恩企业和领导,是你们给了我工作的平台和机会,使我才有能力去孝敬父母。

 

  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分享喜悦,是父母;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工作,依然牵挂着的是父母。

 

  很多次夜晚来临,心情寂寞的时候,我就会不自然的想起远方的家人。总想打个电话,听听父母那慈祥的声音。父母时时刻刻想念着我,记着我的饮食起居,询问着在远方的我是否生活还习惯,时刻的嘱咐着我要保重身体,父母的声声关爱又怎让我不挂念家人呢?电话里父亲的声音有些沙哑,老实的父亲不会说太多地话,总会问我:“吃饭了吗?工作辛苦吗?要吃的好一点”虽然说的很简单,但我知道,父母用她勤劳养育的孩子,用他质朴的性格教育的孩子,父亲为他的孩子而感到骄傲。虽不善言辞但他却把满腔的爱融进了,向别人讲述自己孩子时一脸的笑容和自豪。

 

  父母咬牙坚持着,不怕苦、不怕累任生活的重担把他们的肩膀压弯,毫无怨言。

 

  虽然远在他乡,但是父母给我关爱无时无刻不在我的身边围绕,父母给我的无穷力量鼓励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寂寞时刻,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

 

  我们虽不能与父母分担生活的艰辛,但我们可以让父母少为我们操心,当父母生病时,哪怕一句关心的问候,一碗自己煮好的粥,都会慰藉父母曾为我们百般焦虑的心,感恩父母,并不难做到。父母永远是我们最值得感谢之人,希望父母一切都好。         

 

                                                       天成商港安防部:梁志文                     

                                                         2018年11月3日

Author


Avatar